close

前天買了一台蕾莉歐的水氧機,於是我開始又把陳豐已久的精油還有精油書拿出來研究~

之前在網路上買了不少瓶的精油,其實我覺得精油這種東西是很個人的,喜歡的味道跟不喜歡的味道,都是很直覺,之前買了很多,現在發現,雖然當初是想說都買來玩玩看,可是現在其實會想拿出來用的,也都是自己喜歡的味道,其他覺得不好聞的,連拿出來都不想...

整理之前網購Green Valley的精油味到感想如下:

喜歡GV的柑橘類精油~他的柑橘類應該是大家都會喜歡的~

Lemon(檸檬)-超好聞,就像新鮮的檸檬香味

Orange(甜橙)-同上,完全不會有油膩感,非常清新,之前買過香草集的Orange,

比較後我覺得GV的好聞很多

Mandarin(桔)-跟以上二種柑橘類精油比較起來遜色很多,但是也算好聞

Peppermint(薄荷)-清涼感,我覺得很好聞,有點像薄荷巧克力

Lavender(high alpine)(高地薰衣草)-個人覺得還不錯,薰衣草的味道好像都這樣

Melissa(香蜂草)-帶有檸檬香氣的草味,還不錯聞

Litsea Cubeba(山雞椒)-我覺得味道跟香蜂草有點像,只是比他更刺鼻一些

Rosewood(花梨木)-味道聞起來有點像伯爵茶

Rose Otto(保加利亞玫瑰)-聞起來蠻香的,只要一滴就很香,不過我曾經滴一滴家在面霜中一起擦在臉上,會有刺刺的感覺

Vanilla(香草)-濃稠狀,香香的香草味

Jesmine(茉莉花)-比起台灣的茉莉花,我覺得這瓶很像藥水,可是好像國外的茉莉花都這個味道,我不是很喜歡直接聞,一定要把他稀釋之後,味道才會變的比較容易接受,我把他家在水氧機裡面,真的是超香的,香到會頭暈,於是我用了在書上看到的配方,茉莉花三滴,甜橙三滴,檀香二滴,不過還是覺得茉莉味太重,後來又在加了二滴甜橙才覺得好一點...

Neroli(橙花)-因為書上說橙花也屬貴的精油,於是買來試試看,感覺上跟我在其他家聞到的味道差不多,我還買了花水,味道還不錯帶點酸味

累了~今天先整理出喜歡的...明天在繼續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