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公司新進的小妹妹在摸索如何做好業務的工作,我翻箱倒櫃的從塵封的書架上找到了我買的第一本業務的書"提昇百萬業績的88項要訣",
找到後忍不住讀了起來,當時的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書上劃了線,然後反覆的閱讀,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,
每隔一段時間我總會再拿出來讀一讀,人有時候會迷失,會失去方向,這本書可以幫我找回自己最初的思想...
聽阿妹的演唱會,最感動的一段就是她唱張雨生的歌來懷念他,還有就是唱"後知後覺",獻給張小燕的先生"彭國華"感謝知遇之恩,
剛剛又聽到這首歌,突然有種莫名感覺湧上心頭,回想我從畢業到現在也八年了,加上從大學打工寒暑假的打工經驗加一加是十年了,
這一路上我也遇到很多的貴人,現在的心中充滿感謝...我沒有阿妹的功成名就,但是我覺得生活還過得去也很快樂!
大二在AT&T打工遇到的處長Peter Pan,告訴我interview的技巧,Jonathan Lin林家振告訴我業務是唯一可以不用靠關係,靠自己努力就可以往上爬的職業,
大三在Oracle打工遇到的Mike Chen,告訴我了解公司組織的重要性, and Edward Chen 在日後幫助我可以進到資訊產業,
剛畢業第一份工作的Lili Chen董事長,讓我知道女人的韌性與認真,
第一個業務工作,在日盛投顧的陳君豪副總,雖然他很嚴格,沒有化妝就不能進去開會,給我很少很少的薪水(一個月只有二萬),卻每天讓我去上很貴的金融課程,
帶著我趴趴走的super sales陳嘉還有像宮澤理惠惠婷,從他們身上偷偷學高官要如何應付,
還有在日盛認識到現在還有連絡的客戶Mike Chen董事長兼總經理,他是我第一個被公司分配到的客戶,因為他的鼓勵讓我遇到高官不害怕,
之前在燒烤店遇到君豪副總的時候,鼓起勇氣跟他道謝,只見到他疑惑的眼神,但是我心裡真的很感謝...
第一個IT的工作,那時候是因為Edward幫我介紹,所以才讓完全不懂IT的我可以進入這個產業,
那時候我應該算是Sybase付錢養在倍力的業務,每天跟著Sybase業務Paul Yang到處趴趴走,
只記得那時候真苦,因為Sybase產品問題一堆,每每跟著出去都是到處罰站,像老鼠一樣被客戶罵,
可是現在想起來卻覺得很有趣,我還記得Paul常跟我說,你也是可以去賣強勢產品,可是我覺得這樣沒挑戰,
有幸可以跟著長春藤名校畢業的業務高手學習,從他身上學到要讓客戶開心,也要讓自己開心,
很久沒連絡,不知道Paul現在好不好?謝謝你,在我心裡你永遠是我IT的師父,可能你不想承認有這樣的徒弟...HA
Borland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公司,在那裏遇到很棒的同事,很棒的老闆,
Anadrew是我覺得很妙的老闆,同樣也是讓我很感謝.,如果他當時沒有比別人多一點勇氣,
可能不會用像我這樣菜的女生,從他身上我學到從容,包容,深謀遠慮,也讓我的壞脾氣逐漸改變,
每每我生氣,他總會說,我都沒生氣你幹嘛生氣,要做大事要沉的住氣,語氣總是很平靜,臉上還會堆著笑容,要再遇到這樣好脾氣的老闆,可能性應該不高,
這也是我願意非常努力非常賣命的原因,我很珍惜那時候的同事,也感謝當時的另一個業務當我的對手,
事實上驅使一個人可以不斷進步的動力,其實是你的對手,所以當我們大家各奔東西的時候,我由衷的感謝他,HA,當我跟他說謝謝的時候,他的表情還蠻妙的...
來到微軟也是一個機緣,如果當初沒有早早出來探路的深謀遠慮匡正,當我的推薦人,沒有三元,James還有愛冒險的Jessie願意給我機會,這個窄門我應該是擠不進來...
一個演唱會,一首歌,一段話,讓我回憶起從前,抄下後知後覺的歌詞,心中充滿懷念與感謝,謝謝所有曾經幫我的長官與好友們,我由衷的感謝,將這首歌獻給你們
作詞/張雨生  作曲/張雨生  演唱/張雨生
你披星戴月 你不辭冰雪 
你穿過山野 來到我的心田 

你像遠在天邊 又似近在眼前 
直到充臆心間 我才後知後覺
 
你給我安慰 我不致頹廢 
你寬容慈悲 我能振翅高飛 
你功成身退  我不及言謝 
你不告而別 我才後知後覺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